感谢你点开这个主页!
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爬墙了!但还是会定期上线的!我永远爱弹丸论破!
非常感谢喜欢!
紧急联系请走@霜降鲸落
这里是弹丸论破圈堆放专用号。
过激日向厨+标准创吹+男前创派。
究极无敌杂食,产粮狛日only。
糖刀随机掉落。
圈地自萌,自娱自乐。欢迎找我扩列唠嗑!
封面及头像来源p站okr太太。

© D.K.H
Powered by LOFTER

【狛日授翻】Smiles (By Satan Abraham)

译者写在正文前的话:

首先,本文的作者不是我,请不要误会。英翻中,翻译者是我,原文来自https://www.fanfiction.net作者为Satan Abraham。此文是授权翻译,授权书放在这里了。非常的感谢作者太太!

(因为是才注册的新账号,所以没办法查看授权的完整对话。等到能够查看了的时候我会补一张新的的www。)

然后我翻译的特别烂,因为是第一次从事翻译工作,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多包涵……如果有同好有兴趣将本文和原文对照,并且发现了不妥之处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私聊或者评论都是可以的。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9884650/1/Smiles

关于tag是这样的,虽然欧美那边似乎并不分本家和对家,但是不排除例外,因为原文上写的Keyword是KomaHina,所以这里tag就只打狛日了。

没了,其他想说的想吐槽的在译者后记里。原文次数为1000+,翻译后字数大概在1700左右。

所以现在就来看看歪果仁笔下的狛日好了www。


追加(3/6/2017):

更新了2.0版本,在某位小伙伴的指导建议下进行了修改,非常非常的感谢。愈发的觉得自己对不起太太了真的qaq为啥我会翻译成这样啊,都是我学艺不精,在这里向各位道歉了。


Smiles

By Satan Abraham

日向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狛枝正微笑着,并且,他的房间里被摆上了野餐用品。尽管这种情况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实际上,他们看上去还不错。

但是这并不代表这看上去不奇怪。

“你怎么在这儿?”日向问道。虽然有几次他忘了锁门,但是他很确定上次他离开的时候是锁了门的。狛枝能够进屋的唯一办法就是在日向上次离开以前他就已经在屋子里了——听上去怪异又令人不安——或者他撬了锁。

“门并不是完全关上的。”狛枝说着。他仍然在微笑。他的微笑让现在的情况看上去好了些,因为不管他有多么疯狂,他的微笑大概是世界上最平静的东西。“你真的应该多注意一点,日向君。”

日向没有回答,他十分确定他的门从始至终都是被关上的。相反,他走近了去看野餐用品。狛枝一定是去抢劫了食品商店,因为现在大量的物品散落在那张已经有些褪色了的红白相间的毯子上。旁边还有一个野餐篮,里面的东西多到可以看见它们明显的溢出了。

“所以,”日向说道,“为什么要在我的房间里聚会?”

“我不想把这叫做是聚会,”狛枝说道,“毕竟这些东西只是为了你和我而准备的。我要说的是这更加像一次……好吧,如果你同意我那么说的话,日向君,这是一次——”

“一次约会?”日向这么问。他很清楚如果不这样直截了当的说出来,狛枝只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支吾以对。虽然狛枝通常说话一针见血,但是同时他也把自己看的很轻。根据日向所了解的狛枝,如果说他与仍然不知道拥有什么超高校级的才能的自己约会,那可是侮辱了日向的身份。日向只想早点说出来免却麻烦。

狛枝点头。老实说,日向不知应该怎么理解这种感觉,但是……狛枝现在看上去相当平静。日向并不想让他再次精神错乱,尤其是在他感觉美好又高兴的时刻,况且狛枝还待了那么多食物来日向的小屋。所以,日向叹了一口气。

“好吧,”他说,“我们可以把这叫做一次约会。”

狛枝又一次微笑了。日向感觉自己的脸一定是有些红了。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仅仅只是一个微笑而已。天啊,这个微笑和名为“约会”的事物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让某些事情变得与众不同了。他又一次把视线转向了食物。

“啊,你一定饿了吧?真是抱歉,日向君。”狛枝一边说着一边蹲下,在毯子的边缘替日向清理出一片空区。日向盘膝坐下,看见狛枝跪在地板上,在野餐篮中翻找着什么。日向觉得什么也不做,只是坐在这里感到有些怪异,但又不知道他该做什么,结果只能继续做着。

直到日向发现只有他自己坐在毯子上,被食物环绕着,而狛枝不打算加入,只是坐在毯子外看着他。

日向弯下腰,把几瓶苏打水推到毯子外,指了指,“坐在这儿,”他说,“如果你一直跪着猛盯着我看的话就不叫约会了,这叫毛骨悚然。”

狛枝的眼睛闪烁着,他看上去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跪在了毯子上,递给日向一个三明治。日向揭开三明治上的面包片,里面没有奇怪的馅料——虽说现在狛枝看上去很正常,但这不代表之前他在准备这些食物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日向希望自己能够做好心理准备——然后他咬了一口。

不过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这只是一个三明治而已。其中完全没有其他特殊成分。实际上,这个三明治只是有点干。他越过狛枝,想要拿一瓶之前他推到一边去的苏打水。

“哦,不,我应该意识到你渴了的,日向君。”狛枝显得有些烦躁,他口中念念有词的说着一些日向根本没兴趣去深研的事情。日向耸了耸肩,喝掉了半瓶饮料,用手背抹了一下嘴。狛枝仍然在讨论着关于“日向君一定是渴了”和“我应该意识到的”的话题。说实话,“日向君”已经觉得有些烦闷了。

这场约会——如果你能够把它叫做是约会的话——并不浪漫。日向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要一个和狛枝更近一步的关系。但如果这是一场约会的话,它就应该是浪漫的。那才是约会!否则那只是普通的聚会。所以,他放下了三明治,在确认门已经被关好了之后,他抓住了狛枝的肩膀。狛枝看着他,而日向在自己所有的勇气完全消失之前,吻住了对方,并且闭上了眼睛。

因为这才是你在约会的时候会做的事。日向很清楚狛枝会忘记思考,他已经受够了去听狛枝念叨日向君应该有多渴。

当他再次睁眼看向狛枝的时候,狛枝好像被冻住了一般,一层红晕升上他的脸颊。他的眼睛闪闪发亮,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倾斜。

“可以给我一瓶苏打吗?”日向询问。狛枝点头,思维因日向的问题而重新运作起来。在他递给日向另外一瓶苏打水的时候,他们的手触碰了一下。日向感觉到自己的脸颊正在充血。之后,狛枝又一次恢复了之前的微笑。

日向深知这些微笑将让他沉沦至死。

END.

 

译者的后记:

第一次翻译,啥都别说了让我静静……

自己看原文的时候觉得“好可爱啊好可爱啊”这样,轮到自己翻译的时候我就只想说一句mmp了真的。

翻译还真是难做的工作啊,在这里感谢所有的翻译组汉化组。

然后这篇文的翻译其实是心血来潮,本来是想通过看同人来学英语的(虽说现在英语依旧很烂)。这篇翻译也没打算发上来,但是后来觉得国外作者笔下的狛日蛮有意思的所以就去要了授权。

感受到日向君的热情了吗?这个日向君真是奔放。(滑稽)

大胆的猜测一下,说不定我那个歪果仁朋友就是受同人影响太深才觉得创创sexy的呢?(滑稽)

开玩笑的啦www。

总之很感谢大家能够看到这里!再一次感谢作者太太!

约定与未来》/《论手机智能UI的正确饲养方式》/《

【论坛体】未来机关游戏文化公司举办的游戏展你们来看了吗!

》/《Flower Dance (上)》/《幸运的日向创和悲伤的SSR们》/《每天都在向院主求婚的后院日常》/《The Most Wonderful Date》/《六小时的距离》/《冤家路窄》/《【论坛体】818最新英灵狛枝凪斗与日向创之间的二三事》/《温馨三十题》/《Ego》/《黑暗之中》/《繰り返す世界》/《这到底是谁的小号?!


评论 ( 3 )
热度 ( 1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